添加收藏 / 设为首页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自治区党员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在各地州市引起强烈反响

  发布时间:2020-07-20 20:27:21


近日,自治区召开党员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全区各地党员干部深受震撼警醒,反响强烈。大家纷纷表示,在当前形势下专门召开全区党员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意义重大,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上来,做到以案为戒常警示,以案为镜“正衣冠”,切实从通报的党员领导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中深刻汲取教训,做到明规矩、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各级党组织要对照警示教育片中的典型案例自警自省、自查自纠,要常态化开展以‘身边人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的‘以案促改’活动,从强化教育、源头治理、健全长效机制等方面开出自疗‘药方’,不断自我革命。”阿克苏地委书记窦万贵在参加警示教育大会后说。

“本次大会既是一次自我对照、检查、警示、提高的教育大会,也是一次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推进会。“塔城地委书记薛斌说:“我们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常态化开展思想道德和党纪国法教育,在抓早抓小上持续用力,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提供坚强作风保障。”

“自治区警示教育大会通报的案例触目惊心、令人警醒。我们要深刻汲取案件教训,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牢固树立没有特殊性的思想,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明政治纪律特别是反分裂斗争纪律,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定不移反腐惩恶,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哈密市委书记李成辉说。

“党纪国法是高压线,不是钢丝索,无视党纪国法,必然受到法律严惩。”克州党委副书记、州长迪力夏提·柯德尔汗说:”一定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带领班子成员深刻汲取教训,切实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争做勤政廉洁的示范者,坚持权为民所用、责为民所担,把全面从严治党记在心上、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

“看到昔日曾经的领导成为警示的‘主角’,既感到痛心,更感到惋惜。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一定要把曾存的问题‘病灶’作为正身之镜,从思想深处剖析原因、从灵魂深处进行反思、从日常工作查找不足,认真对标对表,深刻吸取教训,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伊犁州农业和农村局党组书记、副局长王立中表示。

“在组织面前,每名党员干部都是透明人,以身犯法必将付出惨痛代价。”和静县委书记刘克文说:“要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紧盯关键少数,从严教育管理好干部。并围绕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暴露出来的问题举一反三抓好问题整改,努力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持续推进政治生态向上向善。” 

全面从严治党,需要牢固树立政治担当和责任担当意识。伽师县委书记王志军说:“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是县委,第一责任人是我,我要坚定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守住初心、不辱使命,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确保如期完成今年71个贫困村退出、1.53万贫困人口脱贫任务。”

“此次警示教育通报的典型案例,涉及领域多,涉及范围广,令人触目惊心。”于田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宗明表示,作为今年拟脱贫摘帽的深度贫困县纪委书记,深感责任重大,任务艰巨,使命光荣。“我们将紧盯县里的权、乡里的情和村里这个点,盯住盯牢有权的人、有利的岗、有责的事,既做深做细做实日常监督,又规范落实追责问责,持续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王宗明说。

莎车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李杰说:“莎车县作为反分裂斗争、脱贫攻坚的前沿阵地和主战场,我们将时刻保持警惕,深挖彻查潜藏在干部队伍中的两面派、两面人,把反分裂斗争贯穿纪检监察工作全过程。要紧盯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持续惩治贪污腐败,整治作风顽疾,深化开展扶贫领域专项治理,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作为一名巡察干部,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把思想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引以为鉴、警钟长鸣。在工作上,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聚焦自治区党委‘1+3’重点工作部署,聚焦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推动整改,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提供坚强保障。”博州党委巡察办副主任刘学生在参加完自治区警示教育大会后谈到。

“自治区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开在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年半之际,开在疫情防控依然严峻之时,既重要又及时。”阿克苏地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委主任何晓东说:”我们将引导全地区党员干部系统学习、认真查摆、严肃整改,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区党委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信心、团结奋进、善作善成、攻坚克难,保证向全地区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的作风答卷。”

“大会既亮出了自治区党委持续推进反分裂反腐败斗争的成绩单,又教育了各级党员干部对全面从严治党‘怎么看’和‘怎么干。’喀什地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张原说:“我们要对照通报的典型案例,在喀什地区持续开展‘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自治区纪委监委 代光辉)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