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 设为首页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自治区党委召开全区视频会议进一步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陈全国主持

发布时间:2020-08-10 12:27:12


自治区党委召开全区视频会议进一步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坚定信心狠抓落实攻坚克难

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陈全国主持会议并讲话 雪克来提·扎克尔肖开提·依明努尔兰·阿不都满金王君正李鹏新出席

82日晚,自治区党委召开全区视频会议,进一步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全国主持会议并讲话。

自治区领导雪克来提·扎克尔、肖开提·依明、努尔兰·阿不都满金、王君正、李鹏新、李伟、徐海荣、艾尔肯·吐尼亚孜、李邑飞、杨鑫、张春林等出席会议。

陈全国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以更坚定的决心、更科学的措施、更扎实的作风,全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坚决维护各族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一是防疫的弦要再绷紧。清醒认识到,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全区特别是乌鲁木齐市要坚决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和最重要的工作,不怕疲劳、连续作战,坚决把疫情防控工作一抓到底,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二是“四早”措施要再落实。把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措施不折不扣落到实处,有效发挥发热门诊“哨卡”功能,认真做好预检分诊排查,不断提高核酸检测质量和效率;建立核酸检测阳性人员全链条闭环管理机制,科学精准流调溯源;严格按照防控规范,加强集中医学观察点管理和服务;坚持“四集中”,规范化同质化治疗,进一步提高治愈率,扎实做好出院患者康复和心理疏导;采取严格措施,坚决避免院感发生。

三是社区管理要再精细。加强社区网格化管理,推动力量下沉一线,强化健康监测排查,确保措施到户到人,织密织牢第一道防线;用心用情做好优质服务,全力解决群众困难诉求,不断提升工作精细化、科学化、规范化水平。

四是联防联控要再协调。坚持全疆一盘棋、兵地一盘棋,党政军警兵民协调联动,进一步健全以乌鲁木齐市为重点、全区协调联动的疫情防控体系,统筹资源、统一调度,推动防控工作有力有序开展;坚持联防联控、群防群控,落实“四方责任”,把区域治理、部门治理、行业治理、基层治理、单位治理有机结合起来,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协同作战,严防死守、不留空白、不留死角。

五是关心关爱要再用心。真情关爱医护人员、防控一线工作人员、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做好科学防护,合理安排轮岗,解决实际困难,免除后顾之忧,舒缓精神压力,确保身心健康,为他们全力以赴工作提供坚强保障。

六是供应保障要再有力。全力做好防护物资、医疗药品、救治器械等物资的生产、调运、储备工作,确保防疫工作需要;加大粮油菜和肉蛋奶等各类生活必需品组织力度,加强市场监管,确保供应充足、价格稳定、食品安全。

七是工作责任要再压实。各级领导干部要指挥到一线、战斗在一线,广大共产党员要当先锋、作表率,坚持在大战大考中检验作风、锤炼作风;要分解任务、包联负责,把每项工作明确到具体岗位、落实到具体人员;严明工作纪律,对在疫情防控斗争中经受住考验、表现突出的,表扬表彰、大胆使用;对作风漂浮、工作棚架、敷衍塞责、推诿扯皮的,严肃追责问责,切实把实的作风、严的纪律贯穿疫情防控工作全过程。

八是统筹兼顾要再科学。在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的前提下,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