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 设为首页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喀什市人民法院“三个早”举措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布时间:2020-08-15 18:05:30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喀什市法院党组高度重视,迅速反应,直面出击,坚持把人民群众及法院干警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统筹推进市法院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

早部署,专项研究疫情防控工作

自疫情发生以来,市法院第一时间成立由党组书记、院长担任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认真传达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深入研究部署市法院疫情防控工作,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调整疫情防控期间审判执行工作方式,教育广大干警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切实增强做好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早响应,组织力量奋战抗疫一线

市法院自接到喀什市疫情防控指挥中心工作通知,迅速响应号召,组织党员、干警下沉抗疫一线,积极参与抗疫防控工作,与村(社区)干部们一起入户摸排、采购物资、配送蔬菜、发送药品、组织核酸检测、值班备勤、集中消杀……。受到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的引领,市法院10余名团员干警主动申请到医学隔离观察点助力防疫工作,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单位值守干警做好内部防控工作,值班人员按要求配备防护设施,自觉学习自治区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新冠肺炎培训课件,运用防疫知识对法院办公区域、楼道、审判庭、食堂、家属院等公共区域进行全面消杀,坚决做到工作有记录、责任到个人。

早引导,做好防控期间诉讼引导

市法院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微博等平台发布疫情防控期间诉讼活动相关事项和网上诉讼服务中心等平台使用指引,鼓励诉讼参与人使用移动微法院、人民法院在线调解等平台进行网上立案、调解、开庭、申请执行,最大程度方便当事人和律师参与诉讼,最大限度减少人员出行、流动和聚集,切实保护诉讼参与人、来访群众、法院干警的安全和健康。同时通过宣传载体发布疫情期间的相关法律问题,引导群众深入了解疫情防控相关的法律知识,增强防范意识,坚决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喀什市法院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逆“疫”而行,以战斗的姿态逆行在抗疫第一线,为抗击疫情作出了积极贡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