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 设为首页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喀什市法院疫情期间诉讼服务不停摆,审判执行不放松

  发布时间:2020-08-27 11:53:44







20208月以来,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喀什市法院充分运用智慧法院建设助力审判执行工作,疫情期间“关门不打烊”,多举措、多途径、多维度开展诉讼服务,充分回应人民群众的司法需求,为抗击疫情、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诉讼服务不停摆。“你好,有人欠了我的钱,请问现在可以立案吗?”“你好,请问我的案件现在办理到什么程度了?”疫情防控期间,喀什市诉讼服务中心虽然暂时关闭,但电话、网络接待当事人并没有因此而停歇,对每一通来电、每一条短信、微信,值守法官都能够耐心予以解答,网上立案、电子送达、诉讼咨询、信息查询、联络法官、网上缴费等司法服务均正常开展,自81日疫情防控以来,立案184件,网上审核47件,其中审核通过18件,跨域立案6件,电子送达147次,诉讼引导、诉讼咨询276人次,网上缴费18件。

审判执行不放松。尝试运用云庭审、云调解、云约谈、云执行的方式,使审判、执行、调解、约谈等司法主要业务通过网络得以正常开展。运用远程提讯平台做好刑事案件的审判工作;在双方当事人均同意的情况下,法官手把手指导当事人登陆平台开展网上庭审、网上调解;点对点开展网络查控、冻结账户、执行和解;针对已开庭未判决的案件,及时制作裁判文书,便于解封后及时判决……“零接触”式办案不仅确保疫情得到有效防控,也使得纠纷得以妥善解决。8月以来,网上约谈79人次,网上调解12人次,结案59件。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