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 设为首页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喀什市法院“三联调”快速化解道交矛盾

  发布时间:2020-10-27 18:47:10





为有效防范和化解道路交通事故引发的社会矛盾,喀什市人民法院积极探索矛盾解纷化解方式,形成了“三联调”工作模式,不断提升道路交通事故纠纷化解速度和效果。

喀什市法院牵头设立了机动车道路交通事故联动调解室,法院、交警大队和人民调解委员均能够在受理案件后,于双方当事人同意的情况下,发起调解通知,三方共同对道路交通肇事案件从法律规定、责任划分、情理结合等方面开展联合调解,把矛盾化解在诉前。该调解室成立后,效果最好时一下午能够完成了3起案件的调解,案件双方均达成调解协议,矛盾得以妥善化解。自采取该工作方式以来,已化解道交纠纷案件21件,平均处理期限7天,调解率达90.4%

道路交通事故矛盾化解“三联调”措施是喀什市人民法院探索多元化纠纷调解方式、充分发挥人民法院参与社会管理、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格局的又一有力举措,喀什市人民法院将不断完善相关措施,不断总结工作经验、提升矛盾化解水平,为化解社会矛盾做出积极贡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