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 设为首页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喀什市法院“云庭审”方便群众 巧调解化解积怨

  发布时间:2020-11-25 17:15:49



1117日下午,法官何晓茹开庭审理一起民间借贷案件,由于被告在异地,原、被告双方无法来到法院进行面对面开庭。通过阅卷,法官认为此案事实清楚,证据充分,且被告秉着解决问题的态度对原告还钱的诉讼请求完全认可,并同意偿还,认为该案适用云庭审进行调解不仅能够最大限度方便当事人诉讼而且更有利于矛盾化解。经法官解释,原被告双方一致同意采用线上开庭方式审理此案。被告妹妹与原告原是恋爱关系,二人分手后被告仍未向原告偿还借款,为此原告父亲及原告积怨极深,情绪激动,完全不接受调解,调解在庭审中无法继续。

为更好化解矛盾,最大限度实现当事人合法权益,法官在庭审后摆事实讲道理,一次又一次向原告及原告父亲做工作,甚至深夜12点还在向被告父亲分析利弊。最终原告父亲认可了法官的析法释理,双方达成一致意见,案件顺利调解结案。原告父亲感激地说道:“何法官,我佩服你的工作责任心,也感激你公正地审理了此案,让我们的权益得到了保障。”

这是喀什市人民法院线上审理的一个普通案件。何晓茹说,她每个月采用线上方式审理的案件不少于10起。对于喀什市人民法院的法官们来说,“云庭审”逐渐成为主要审理案件方式,而对于当事人来说,因其便捷高效,也越来越被接受被认可。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