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 设为首页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喀什市法院高效、便捷化解矛盾纠纷

  发布时间:2020-11-30 19:18:32




1128日,喀什市人民法院立案庭的法官们忙得不可开交。古丽娜·阿布来提带领法官助理、书记员,在当事人和代理人的积极配合下,成功调解24起案件。

今年以来,喀什市人民法院以建设现代化诉讼服务体系为抓手,推进一站式多元解纷平台建设,完善诉前调解案件对接机制,主动融入地方诉源治理工作大局,调解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调解工作如此高效、便捷,主要取决于以下两点:

一是法官客观、细心、专业地对待每一起案件。1124日调解的24起案件中,其中一起信用卡透支偿还案件,调解时间长达3个月。922日开庭以来,双方均有意愿调解,但被告就其中一笔款项的申请证据存在疑虑,因此迟迟没有结案。法官在尊重客观事实的基础上,进一步核实银行记录,与当事人仔细辨认,并且不厌其烦地答疑解惑,确保当事人清楚了解调解协议每一项内容的含义,当事人最终乐意自愿签字。

二是对移动互联网科技的积极运用。电子送达、微信送达等新兴送达方式,大大提高了送达工作的效率和质量,使得当事人充分行使诉讼权利,从而更加愿意和更好地配合法院的调解工作。而音视频调解、微信调解等新型调解方式的高频运用,则更方便了法院与当事人加强沟通联系。在调解之前,法院一般会通过电话与当事人取得联系,耐心沟通释明,并利用短信、微信等平台远程送达诉讼证据材料、调解权利义务告知书等,大大减轻了当事人往来法院的时间和经济成本,由此促进了调解工作效率的大幅提高。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