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 设为首页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法官耐心促调解,邻里纠纷冰释前嫌

  发布时间:2021-02-03 18:54:52



近日,喀什市人民法院民事审判庭成功调解了一起邻里财产损害责任纠纷案,两位当事人调解握手言和,冰释前嫌。

马某地暖漏水致使原告万某租用的办公室天花板脱落,水流至办公室内,导致办公室电线、办公桌椅遭到损毁,原告多次找被告协商无果,投诉至物业,经物业公司与村委会多方多次出面协调均未果,无奈原告诉至喀什市人民法院。

喀什市法院民事审判庭受理该案后,承办法官发现原、被告双方情绪非常激动,双方各执一词,互不相让,法官凭借审判经验充分听取双方当事人意见,归纳争议焦点,向当事人明法析理,但双方当庭均不同意调解,僵持不下。法官调解未果,认为还有未掌握的争议线索,在庭审结束后亲自前往原告处,实地勘察房屋受损情况,找准双方争议焦点,从矛盾源头耐心、反复、细致地做原、被告工作,法官又鉴于原被告系邻居关系,用以情动人、以理感人、以法服人多角度的劝解方式调解双方,最终促成双方自愿达成调解协议,圆满解决这场邻里纠纷。

事后双方当事人称,看到法官为我们的事耐心调解和走访调查,被法官满腔热忱的工作态度感动了,邻居的关系也得到了缓和,我们又可以做在生活中互帮互助和谐的邻居了,真的非常感谢法官。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