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 设为首页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喀什市法院主动履职尽责,深入开展社会治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1-02-03 19:03:07


喀什市人民法院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动履职尽责,积极参与社会治理工作,推动实现社会治理现代化。

立足司法职能助推平安喀什建设。坚持以平安建设为抓手,严厉惩治危害社会公众安全、侵犯群众合法权益的违法犯罪行为,始终保持对“三股势力”“黑恶势力”的高压态势,依法审理涉及民生、扶贫、疫情防控领域犯罪,以公正的司法维护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

以速裁调解高效化解矛盾纠纷。坚持和发展枫桥经验,先后成立了金燕工作室”“古丽娜工作室4个速裁团队,坚持“速送、速调、速审、速判”的审判方式,构建“1+1”的速裁审判团队(即一名法官、一名书记员),专审简易民商事案件,全年共调解案件1086件,有效缩减了办案周期,为群众提供了便捷、高效的司法服务。

以街头宣传营造浓厚法治氛围。结合街头、广场人员较为集中的优势,喀什市法院以“法律宣传月” “民族团结教育月”“国际禁毒日”“宪法宣传日”等为契机,在重要时间、重大节日、周末等时间,组织干警在街头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民法典》以及自治区党委关于法治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并制作内涵丰富、设计新颖的宣传资料,营造浓厚的法治氛围,提升宣传影响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