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 设为首页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巡回审判进家中,司法便民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1-03-31 15:34:58




近日,住在喀什市浩罕乡恰日巴格村的努某有一起民间借贷案件要在浩罕法庭开庭审理,但由于正值春耕时节,原告努某与被告麦某都因家中播种压力大抽不出时间到法庭参加庭审,浩罕法庭艾力·卡斯木法官在了解到双方的情况后,决定将巡回法庭设在努某家中,通过巡回审判的方式解决双方的矛盾纠纷。

    当天,案件承办团队准时赶到努某家中,开展调解工作。据了解,努某给邻居麦某借了2万元,但到期后,麦某一直找各种理由不还钱,努某遂将麦某诉至法庭。在调解过程中,法官了解到麦某并不是不愿意还钱,只是目前因为买种子需要钱,暂时无力归还努某的欠款。针对该情况,艾力·卡斯木法官分别向两人做了思想工作,最终达成了调解。麦某同意先在41日前向努某归还1万元,剩余1万元在7月前归还。最后两名邻居握手言和,从调解到问题解决,只用了2小时时间。努某表示非常感谢法官能够到他家中开庭,不仅让麦某归还了欠款,还节省了他的春耕的时间,法官的这种为人民服务的做法让他非常感动,从这件小事也看出了法院始终将解决群众的难题放在了心上。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以来,喀什市人民法院注重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果,将为群众办实事作为教育整顿的落脚点,积极采取巡回审判的方式,将庭开到群众的家门口,实现了送法到群众身边,化解矛盾到群众身边的目标,不仅进一步减轻了群众诉累,也进一步宣传了法律知识,获得群众的一致好评。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