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 设为首页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学习《民法典》,争做守法好村民

  发布时间:2021-04-25 11:22:35





近日,喀什市人民法院派出法庭法官阿提坎木·肉孜前往色满乡开展了“学习《民法典》,争做守法好村民”法治宣传活动,让《民法典》走进乡村、走进人心,进一步拉近《民法典》与乡村村民的距离,强化村民法律意识。

活动中,阿提坎木法官用通俗易懂的话语进行现场说法,结合村民关心关注的问题讲述了有关土地承包、民间借贷、婚姻家庭、侵权责任等内容的法律条文,与村民进行了交谈互动,倾听村民在法律上的急、难、险、盼问题,号召村民要养成遇事找法、办事依法的习惯,争做尊法、懂法、守法、用法的好村民。随后,通过实地走访、调查询问,现场调解了一起土地纠纷,当事人努某和吐某在阿提坎木法官的调解劝说下握手言和并签订了调解书。

此次民法典进乡村活动只是该院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的缩影,自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喀什市人民法院扎实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重要抓手,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下一步,喀什市人民法院将继续深入开展“《民法典》进企业”“《民法典》进校园”法治宣传活动,用《民法典》“典”亮群众生活,切实提高社会公众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让“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惠及喀什各界群众。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