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 设为首页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新疆高院建立健全府院联动机制 推动行政纠纷高质高效化解

发布时间:2021-05-31 18:07:37


526日,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牵头召开乌鲁木齐市建立健全基层社会治理中府院联动机制座谈会,进一步深化基层社会治理中府院联动机制对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的协调促进作用,找准府院联动的切入点和结合点,推动行政纠纷化解工作高质量发展。 

自治区高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阿克拜尔·艾克拉木出席座谈并表示,建立健全府院联动机制是检验基层社会治理的水平和能力的重要标尺,也是人民法院发挥审判职能作用的必然要求。要通过调研、座谈,把行政争议化解工作中存在的堵点难点找出来,把问题产生的原因分析出来,把好的意见建议提出来、转化为好的工作方法。要建立行政纠纷调研分析机制,注重数据收集和经验推广,为自治区基层社会治理工作的发展和创新提供理论支持。

座谈会听取了乌鲁木齐市中级人民法院和乌市新市区人民法院近年来审理行政案件情况和开展府院联动情况。乌鲁木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自然资源局、城乡规划管理局、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高新区(新市区)委政法委等单位代表围绕现阶段府院联动工作和诉源治理工作典型经验做法进行讨论,并就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展开深入探讨,提出意见建议。

与会的行政机关代表们表示,将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进一步强化行政机关与人民法院的沟通联系,总结经验、发挥主观能动性,探索让行政争议止于诉前、化解在庭外,全力推动府院联动机制建立健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