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 设为首页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共筑打拐防拐防护墙,护航少年儿童健康成长

  发布时间:2021-06-23 17:28:15





为切实保障青少年儿童的人身安全,预防和打击拐卖儿童违法犯罪活动,喀什市人民法院立足“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当天,协同喀什市公安局、喀什市人民检察院在步行街开展“共筑打拐防拐防护墙,护航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六一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中,干警以实际案例向来往儿童及广大家长揭露了不法分子常用的拐卖儿童的犯罪手段,讲解了识别不法分子诱拐儿童的主要方式、面对诱拐行为如何进行自救等防拐基本常识,发放宣传画册、资料20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咨询30余次。 

此次普法宣传活动充分展示了喀什市法院打击拐卖儿童犯罪的信心和决心,进一步调动了广大家长参与防范和打击拐卖儿童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有效提高了少年儿童及广大家长的打拐、防拐意识。

喀什市人民法院提示广大少年儿童,防止被拐要做到“五不”“三要”

一不:不吃陌生人给的食物

二不:不把陌生人带到家中

三不:不独自外出、走夜路

四不:不轻易相信陌生人的话

五不:不向陌生人透露个人信息

 

一要:要牢记父母电话,发生意外时想方设法告知父母

二要:要时刻保持警惕,与陌生人保持一定距离

三要:要及时求助周围人,遇到被跟踪、被强行抱走等情况时,要及时向周围群众、警察叔叔呼救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