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 设为首页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司法微行动,提供大便利

  发布时间:2021-06-23 17:54:03



为扎实推进党史教育活动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喀什市人民法院立足“我为群众办实事”,通过一个个司法微行动,为群众提供了更加暖心、便利的司法服务。

设立自助诉讼服务区。为使人民群众在立案过程中更加方便,提供了诉讼自助服务,为群众免费提供笔墨纸张、复印、打字、电话、传真、网络、手机充电、急救箱、雨伞等相关便民服务设施,摆放诉讼指南、来访须知、风险告知、诉讼文书样式等诉讼指引材料,设立跨域立案、网上立案、登记立案、执行保全、材料收转、费用结算等8个服务窗口并制作了醒目标识,同时设置导诉台,为群众提供全方位诉讼指引。在此基础上,增设休息座椅60余个,饮水机1台,在大厅屏幕上滚动播放红色电影、反诈骗宣传片等内容,让群众有更加舒适的等候环境。

设立网上立案一体化指导站。配备互联网电脑、高拍仪、身份证读卡器、打复印一体机等自助网上立案操作的设备,提供网上立案操作流程及说明及起诉状模板格式,并安排专人辅导,使当事人全面掌握诉讼环节和流程;引导当事人使用移动微法院小程序,使当事人通过微信即可上传诉状、申请立案、接收送达、网上交费,还可以同“微法院”智能互动,了解诉讼流程、常见法律问题,获取诉讼风险提示,全流程、全方位提供网上立案指导,有效缩减群众立案时间。

专设老年人、残疾人诉讼绿色通道。针对弱势群体建立诉讼绿色通道,实现老年人、残疾人优先立案、优先保全、优先审理、优先救助,为弱势群体提供暖心服务。

自推出便民措施以来,人民群众明显感受到了诉讼的便利,纷纷为喀什市人民法院小行动带来的大便利点赞。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