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 设为首页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多渠道解纷,化群众之忧

  发布时间:2021-06-30 18:59:23



“为便捷双方当事人,也为尽快化解双方矛盾纠纷,本案采用互联网庭审方式在多元调解平台进行,双方当事人在调解协议中签字即确认协议内容生效,双方是否听清?……”近日,喀什市法院速裁庭通过多元调解平台化解了一起劳务合同纠纷。

原告以被告未支付其提供钢筋工劳务费12000元为由将被告诉至法院,开庭前,经主审法官与原、被告进行沟通、调解,被告对原告诉求予以认可且愿意支付欠付原告的劳务费,但因其不在喀什市本地,无法到法庭进行现场调解。鉴于案件实际情况,为便利便捷当事人、有效化解双方矛盾纠纷,主审法官想到利用多元调解平台处理这一纠纷,遂与原、被告双方取得联系,在充分沟通交流后,原、被告双方一致同意通过多元调解平台对本案依法进行调解。随即,该院工作人员通过微信将多元调解平台小程序操作方法、步骤等图片、视频一一发送给当事人,并进行耐心讲解和细致解答,在主审法官的主持及双方当事人充分协商一致的基础上,原、被告双方最终通过多元调解平台达成了调解协议,在案件圆满解决的同时有效化解了当事人间的矛盾纠纷,实现了案结事了。

随着科技水平的发展,喀什市法院积极探索,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充分利用互联网等科技手段通过一站式诉讼服务中心建设,以网上立案、跨域立案、云庭审、多元调解等方式多渠道、全方位实现为人民服务,最大限度减轻当事人诉累、让当事人少跑腿,竭力解群众之所急、答群众之所疑、化群众之所忧。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