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 设为首页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喀什市人民法院民一庭主动作为 积极推进喀什经济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1-06-30 19:01:45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决策部署,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喀什市人民法院民一庭根据工作实际,主动作为,多措并举,精准服务保障喀什经济高质量发展。

一是构建专业审判团队,组成涉外案件合议庭1个,环境资源案件合议庭1个,坚持传帮带制度,经常性召开专业法官会议,加强疑难复杂案件研讨,统一裁判尺度,提高法官、法官助理、书记员整体业务素质和理论水平。

二是充分发挥多元人民调解平台作用,为人民群众提供多元、便捷的解决纠纷渠道,在“能调则调、当判则判、调判结合”的原则下,高效便捷解决人民群众纠纷。

三是加强与企业沟通联系,邀请10家协会、16家商会主要负责人和调解员召开企业家联席会议,实地走访工业园区企业,为企业生产经营提供法律服务和法律建议,宣传在发展中应注意的法律风险,及时化解企业民事纠纷,推动企业快速发展。

四是积极开展法律宣传,组织干警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国家安全日”法律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全民法治意识。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