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 设为首页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法官,我其实不想离婚……

  发布时间:2021-07-31 10:37:19



近日,喀什市人民法院浩罕法庭法官艾力·卡斯木一行人来到浩罕乡克尔村村委会开展巡回审判过程中,村民麦某哭着说自己要离婚,神情却十分犹豫。原来,麦某的哥哥跟麦某爱人的妹妹结婚,但哥哥跟爱人关系不好,时常吵闹打架,导致爱人只能以回娘家的方式避免发生矛盾冲突。作为儿媳妇不住在自己家却常住于娘家,这让麦某母亲非常不高兴,因此,她便以身体不适需要照顾为由发泄自己的不满,要求麦某与丈夫离婚……麦某向法官哭诉着自己的为难:“一方面是跟自己恩爱的丈夫,另一方面是养育自己的母亲,我到底该怎么办?”

厘清事情原委后,艾力法官立即联系了麦某的母亲、哥哥并请他们来到村委会调解室,从社会公德、法律法规等方面当面释法说理,同时也结合自身调解的相关案例向麦某的母亲、哥哥分享处理家庭关系的方式方法,使麦某的母亲及哥哥意识到自己的错误,也认识到只有“家和”才能“万事兴”。事后,麦某的母亲表示自己不该插手儿子的婚姻生活,更不应该迁怒、逼迫女儿离婚。就这样,原本将要支离破碎的两个家庭在法官的倾情调解下和好如初。

“调解工作就是这样,只有把自己想成当事双方才能理解他们的困难、只有保持清醒的头脑才能理智化解矛盾纠纷,只有心存温情才能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司法温度。天气虽热、条件虽苦,但是看到争论双方握手言和、矛盾纠纷得以化解,我们再辛苦都值得!” 艾力·卡斯木说。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