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 设为首页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法治副校长:让“法治”之花盛开在校园

  发布时间:2021-09-30 18:57:16





秋季开学之际,喀什市人民法院继续立足司法职能,扎实落实“谁执法谁普法”工作职责,主动深入校园开展法治教育,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9月中旬至今,喀什市人民法院30余名优秀法官纷纷化身法治副校长,为在校师生讲授“法治第一课”。

授课过程中,法治副校长们以《宪法》《未成年人保护法》《民法典》为主要内容,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对青年提出的具体要求,通过图文解析、以案释法,声情并茂的向同学们讲解什么是违法犯罪、哪些行为会造成违法犯罪、如何避免校园霸凌等内容,重点讲述了校园霸凌的主要表现形式,怎样进行自我保护,并语重心长地嘱咐同学们遇事要沉着冷静、遵纪守法,以“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为目标,学好书本知识、法律知识,努力做好“共产主义接班人”。

此次“法治第一课”涵盖了30余所学校,受教师生达3000余人。法治副校长们的授课,使全体师生接受了一次深刻的警示教育,生动丰富的课程内容、轻松有趣的课堂氛围,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深入开展未成年人法治教育,是新时代下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必然要求,喀什市人民法院将持续深化落实法治副校长工作职责,结合“八五”普法常态化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用多种类型的法治教育方式使“法治之花”盛开在喀什各中小学校。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