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 设为首页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喀什市人民法院积极探索“类案专审”工作模式

  发布时间:2021-10-08 13:27:51


近年来,喀什市人民法院案件量逐年递增,案多人少依然是较突出的现实难题。为进一步提高办案效率,快速有效化解矛盾纠纷,喀什市人民法院在诉源治理的基础上,积极探索“类案专审”工作模式。

喀什市人民法院将原来由人民法庭、各业务庭办理的供热纠纷、信用卡借贷纠纷等案件,集中由固定的审判团队进行统一审理,不仅提升了审判效率,还确保类案同判,同时,在案件不同阶段,把握时机开展案件调解工作,尽可能让当事人在互谅互让的氛围中达成协议,真正做到案结事了。

今年以来,该院审理的案件量大、法律关系相同的供热纠纷、信用卡借贷纠纷等类案,收结案比达96%,调解率达98%,一审服判息诉率达100%,调解案件自动履行率达97%,为破解案多人少矛盾提供了新的路径。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