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 设为首页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多措并举 为民司法

  发布时间:2021-10-08 13:28:42




“试运营期间,我们兢兢业业工作,餐厅老板却拒绝支付工资,我们要讨回公道……”“当时采用竞争上岗,试用考核、择优录用,根据规定即使支付工资也应该是按被告岗位工资的80%进行支付……”近日,喀什市法院劳动争议审判团队审理了8起劳动争议系列案件,庭审中双方各执一词,争论激烈。

案件原告系2020年注册成立的某餐厅,餐厅试营业期间招聘了厨师、配菜师、面点师等若干名,8名被告即在其中。8名被告在该餐厅工作近四个月,但餐厅拖欠工资,分文未付,无奈遂离职。为讨要工资,8名被告多次往返喀什,餐厅老板以各种理由推诿拒不支付,遂申请了劳动仲裁;仲裁委裁决餐厅支付相应工资,但餐厅老板认为不应支付而将8名被告诉至法院。

在充分了解案件情况后,喀什市法院劳动仲裁团队考虑到8名被告不在喀什市本地,往返需产生食宿及路费等支出的实际,为便利当事人,在征得当事人同意后采取了“云庭审”方式进行审理。审理过程中,承办法官迅速找到案件突破口,并在庭后针对突破口采取了实地调查的方式走访了餐厅,查看并了解了餐厅的实际经营情况。后主审法官通过与双方当事人背靠背谈话、进行释法宣讲等方式,缓和了原、被告间的激烈矛盾,也消除了双方均不同意调解的不利局面。

在喀什市法院劳动仲裁团队的主持下,原、被告双方在充分协商的基础上自愿达成了调解协议,此系列案得到妥善圆满解决,不但做到了案结事了,更有力修复了原、被告间的关系。

喀什市法院全体干警以“公正司法、司法为民”作为行为准则和办案指南,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忠诚履职尽责,积极通过庭前调解谈心、庭中查实案情、庭后实地走访、适时释法说理等各种方式为当事人化解矛盾、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力争实现社会效果、法律效果、政治效果的统一,为喀什社会稳定、经济发展、乡村振兴提供有力司法保障、作出更大贡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