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 设为首页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喀什市人民法院实施“三个强化”创新党建工作

发布时间:2012-07-05 11:04:05


近年来,市法院坚持以党建带队建促审判,不断探索创新党建工作的方法思路,用“三个强化”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扎实推进党建工作开展。

一是强化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市法院始终将党组织建设放在党建工作的重要位置,认真贯彻执行党的民主集中制的组织原则,正确部署和配备党的力量。一方面,在干部任用上,让品质好、党性强、业务精、群众拥护的同志走上中层领导岗位,对于新发展的党员严把入口,将真正有觉悟、素质高的同志吸收进党内。另一方面,在支部建设上,着力将支部建在庭上、红旗插在基层,不断巩固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二是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市法院坚持“三会一课”制度,及时组织全院党员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从政治上、思想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同时,坚持灵活多样的教育形式,通过重温入党誓词、组织演讲比赛、开展向模范人物学习心得交流、开展徒步活动、进行警示教育等活动,陶冶干警情操,使党员干警进一步增强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

三是强化业务素质,进一步提高司法能力。市法院始终将提高党员干部的业务素质作为党建工作的重要方面,引导党员干警在政治学习、党性修养、业务能力各个方面成为表率。一方面,市法院定期组织案件观摩庭、裁判文书评查、速录比赛等各项业务技能考核竞赛,并以此为载体激发干警创先争优意识;另一方面,建立以“德能勤绩廉”为主要考察点的监督考评机制,每月制定工作台账,推行每月考核自查制度,促进审判业务和公共事务不断提高。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