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 设为首页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法治讲座进校园,上好“社会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2-03-24 18:37:53





为帮助即将步入社会的大学毕业生更好地了解当下劳动就业环境,增强学生们参加工作时的自我保护意识,进一步提升其解决职场劳动纠纷的能力,喀什市人民法院于近日选派经验丰富的审判一线法官来到喀什大学,为即将步入社会的大四毕业班学生开办了一场关于《劳动合同法》的专题讲座。

讲座中,综合审判庭李梦尼法官使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从正确区分劳动和劳务两个法律关系出发,通过明确不同法律关系中的权利义务,概括出不同情况下面对纠纷的解决途径和具体方式、程序,并结合实务案例,围绕如何确认或解除劳动关系、怎样主张支付未及时足额发放的工资、加班费、带薪年休假工资、解除劳动合同的经济补偿金或支付违法解除劳动合同的经济赔偿金等常见问题做了系统、深入、细致的讲解。讲座结束后,部分学生还就所关心的问题与授课法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并表示通过参加此次讲座对《劳动合同法》有了初步认识,也对依法保护自身权利有了更深的理解。

近年来,喀什市人民法院通过延伸审判职能,定期选派法官深入各中小学及喀什大学,结合司法实践经验,针对各阶段学生面对的各类法律问题开展“法治进校园”系列讲座,受到学校及学生的一致好评。今后喀什市人民法院将持续加大普法宣传力度,为推动平安校园建设贡献司法力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