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 设为首页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全国商务援疆工作会议在乌鲁木齐召开

发布时间:2022-04-28 19:58:07


全国商务援疆工作会议424日上午在乌鲁木齐召开,研究谋划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商务援疆工作重点任务,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贡献商务力量。

商务部党组书记、部长王文涛,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政委李邑飞出席。商务部党组成员、部长助理郭婷婷主持会议。

王文涛代表商务部向奋战在商务援疆一线的各位同志致以亲切的慰问,向关心支持商务援疆工作的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及兵团表示衷心的感谢。王文涛说,近年来,全国商务系统把援疆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加快建设新疆商贸流通体系,逐步推进消费升级,促进对外经贸稳步发展,提升园区建设水平,不断深化区域合作,广大援疆干部全身心投入、攻坚克难,商务援疆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全国商务系统要胸怀“两个大局”,深刻认识做好商务援疆工作的重大意义,牢固树立全国一盘棋思想,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主动对标对表,进一步明确重点任务,聚焦民生援疆、智力援疆、产业援疆、就业援疆、文化润疆,促进新疆现代流通体系建设,支持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商贸物流中心建设,发挥新疆区位优势,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扩展经贸合作“朋友圈”,壮大特色优势产业,不断增强“造血”功能,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政策引导,勇于担当、持续奋斗,真正把商务援疆打造成推动发展的工程、民族团结的工程、凝聚人心的工程,推动商务援疆工作不断取得新成绩、迈上新台阶。

马兴瑞代表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及兵团,对商务部和援疆省市长期以来给予新疆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马兴瑞说,商务部和援疆省市站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的高度,坚决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把对口援疆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推动新疆消费持续回暖、外贸稳中有进、招商引资成效明显、对外合作日益深化,助力新时代新疆商务工作取得新成效。新疆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和第八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形成产业援疆、消费援疆、流通援疆、电商援疆、商务干部人才援疆等多种商务援疆模式,紧扣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加快推进外资外贸工作,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探索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边贸发展的有效措施,推动我区商务工作高质量发展,努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会上,商务部欧亚司、自治区商务厅和兵团商务局负责同志汇报了商务援疆工作落实情况。北京市商务局、山东省商务厅、浙江省商务厅、广东省商务厅负责同志作了视频交流发言。

会前,马兴瑞、艾尔肯·吐尼亚孜等会见了王文涛一行。商务部同自治区人民政府、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

自治区和兵团领导陈伟俊、哈丹·卡宾、孙红梅、薛斌等参加上述活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