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 设为首页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喀什市人民法院三项举措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常效化

  发布时间:2022-07-23 13:18:38


今年以来,喀什市人民法院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认真总结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向纵深发展,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一是坚持常态学习,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围绕政治教育、党史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业务培训、综合素质培训六个主题,充分发挥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表率作用,常态化开展政治轮训、“一把手”讲党课、警示教育、党纪党规培训、业务知识培训、综合素质培训,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必修课,常修课,坚持严格要求、严格教育、严格管理、严格监督,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各支部、各部门持续延伸,形成层层负责,联动互动的工作格局。

二是严明政治纪律,确保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任务,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为根本准绳,不断筑牢政治忠诚,自觉捍卫“两个确立”,坚定践行“两个维护”。大力开展干部作风“庸懒散浮推扰”专项整治和司法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持续正风肃纪,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三是树牢为民意识,不断完善“我为群众办实事”机制。扎实开展“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诉源治理巩固提升年”活动和“司法为民年”活动,对标人民群众对司法服务的新要求新期待,广泛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推进人民法院调解平台“三进”工作,大力开展“法治六进”活动,适时开展巡回审判工作,因地制宜提供“菜单式”服务;积极开展未成年人保护宣传,依法打击侵害妇女儿童权益、进行养老诈骗的犯罪行为,织密民生司法保障网,解决好群众在司法领域的“急难愁盼”问题。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