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 设为首页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巡回法庭解民意 绿色通道助维权

  发布时间:2012-07-05 11:07:32



      据悉,由喀什地区中级人民法院和喀什市人民法院联合举办的喀交会巡回法庭,针对来访群众客商的不同需求,因事制宜、因难施助地为存在合同纠纷、商标权及著作权纠纷或疑问的群众开启了一条“维权绿色通道”。遇有群众来访,巡回法庭的法官们首先会引导群众表达自己的需求,然后针对群众不同需求给予不同帮助。对于仅仅是进行法律咨询的群众客商,巡回法庭的法官们第一时间安排审判经验丰富的法官进行耐心解答;对于双方产生纠纷请法官评判的,第一时间组织人员进行调解,调解不成的,即时即地开庭审理;对于并非咨询合同、商标权、著作权等方面法律问题的群众客商,能即时解答的当场予以解答,无法当场解答的,安排时间引导群众前往市法院立案大厅进行处理。对于来访群众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针对不同需求提供不同服务,这一做法极大地方便了群众办事,将人民法院“为人民服务、为大局司法”的工作主题落到了实处。据悉,开幕式当天,该巡回法庭共接待来访当事人16人次。

责任编辑:办公室    

文章出处:政工科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