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 设为首页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依明江眼中的汉族好巴郎

  发布时间:2017-03-22 16:17:27


衡志,男,汉族,1985年5月生,现任喀什市人民法院法警大队法警。在工作和生活中,衡志始终带着为人民服务的朴实情感,以真情、真心对待各族群众,用自身一点一滴的言行灌溉着民族团结之花。

“衡志这个巴郎好,他总是能把我们的困难放在心上,真正帮助我们解决问题,这样的巴郎我喜欢。”伯什克然木乡10村的农民依明江·吉力力这样说。依明江·吉力力是衡志“访惠聚”工作期间所在村的村民,在走访过程中,依明江·吉力力几次提到,孩子在外打工,非常想念孩子,可是没有移动电话,与孩子联系特别不方便。但家中经济条件有限,想买电话又拿不出钱,每次想孩子又联系不到的时候特别难受,心中最大的愿望就是有一部移动电话,能够经常与孩子联系。衡志知道后,决定帮帮这个思子心切的老人。他买了一部新的手机送给依明江·吉力力,手把手地教会了老人怎样使用,现在老人想孩子的时候就打电话听听孩子的声音,觉得特别满足,也打心眼儿里感谢这个汉族巴郎。

“你怎么又带着东西来了,不是说下次来不要带东西了嘛。”买买提库尔热情地说。这天,衡志带着水果、鸡蛋又一次来到他的维吾尔族兄弟、维吾尔族父母的家中。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开展以来,衡志就与买买提库尔班结成了民族团结对子,经过几次见面,他们从刚开始的不熟悉和拘谨交流变得地情感热络起来。买买提库尔班最近在学汉语,几乎每两天就要电话联系,每周都要一起见见面,两人相互学习,买买提库尔班给衡志教维语,说他们的民族习惯,衡志给买买提库尔班教汉语,并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给他讲一些法律知识,两人都有了很大的进步。买买提库尔班的父母看兄弟两感情这样好,就认衡志当了干儿子,家里做了好吃的总要打电话叫他来吃饭,衡志的儿子与买买提库尔班的孩子也结成了兄弟,两个孩子也常在一起玩耍、一起调皮,虽不是一家人却胜似一家人。

寒冷的冬天到了,衡志这几天正在给他的另一个民族团结对象联系买煤的事情。卡地尔·如苏力是伯什克然木乡12村的村民,老两口正在为冬天怎么过发愁,衡志就送了大米、清油和200公斤的煤来了。看到衡志忙进忙出地搬着东西,老人心里又是激动、又是感激,激动的是小外孙子终于可以在暖和的房子里过冬了,感激的是衡志总是这样在最关键的时候帮助他们。卡地尔·如苏力是贫困户,家中只有他、老伴和十岁的外孙,老两口年龄大了,土地又少,基本做不动农活,生活本就拮据,一到冬天就更发愁了,平时舍不得烧煤,每天只在晚上架几个小时的炉子,白天是很少生火的,看着小外孙冻得红扑扑的小脸,他们也很不忍心。幸亏有衡志的帮忙,时不时给他们带去鸡蛋、清油、大米,在生活上帮助了他们,前一段时间,衡志还买了两只羊给他们,好让他们把羊养大了卖钱,现在又给他们送来了煤,解了他们的燃眉之急,卡地尔·如苏力又如何不感激感动呢?“衡志真是个好干部,给我们家的帮助很大,我们心里都很感谢他,总想用什么方式来感谢他,可他什么也不要,有时走地时候还悄悄地给我们留一些钱,我们真是太不好意思了。我们也很感谢党和政府,把这样的好干部送到我身边帮助我,我相信有了政府的关心,有这样好干部的帮助,我的生活一定会越来越好的。”

积小为大,水滴石穿,一件件小而平凡的事,却实实在在地增进着各民族之间的情感,衡志把心中所有的温情化作无数份爱心奉献给各族干部群众,用对党的忠诚、对事业的热爱铸就民族团结情,使民族团结情万古长青,使民族团结之花在喀什市更加绚丽多彩。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