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 设为首页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喀什市人民法院五项措施落实陈全国同志在自治区党委九届二次全体会议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7-04-28 16:01:40


近日,在学习陈全国同志在自治区党委九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第一次、第二次全体会议上讲话的基础上,喀什市法院结合自身工作,提出五项措施全面贯彻落实讲话精神。

一是要结合当前工作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通过学习切实增强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上级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树牢“一个总目标”,把握“两个关键点”,坚持“六个抓好”、“五个管住”,全面保障总目标。

二是持续推进严打专项行动,深刻认识“三期叠加”严峻复杂尖锐的特殊形势,坚决将“三股势力”的嚣张气焰打下去,确保祖国统一、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

三是强化法官普法工作,通过法律咨询、法制副校长、巡回法庭、巴扎法庭等举措,扎实开展以案说法、法律讲堂等活动,充分发挥司法裁判的导向作用,强化司法裁判对规则意识、社会风尚的正确引导,增强全社会的法治意识。

四是全面做好民族团结工作,深入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不断关心群众生活,解决群众困难,使干部群众在思想感情上更加贴近,关系更加和谐、亲密。

五是坚持司法为民,强化人民法庭在解决基层民间纠纷中的作用,加强对当事人的诉讼指导与帮助,加强司法救助,扎实推进“访惠聚”与脱贫攻坚工作,通过各项便民、暖民心举措,不断服务群众,夯实党的执政基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