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 设为首页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喀什市人民法院以实际行动全面落实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7-11-09 17:05:08


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后,喀什市人民法院将全面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在突出抓落实上下功夫,以实际行动取得落实十九大精神实效。

一是不断深化从严治党。召开专题党组会安排落实加强基层组织建设,要求各党支部书记负担好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的职责,坚持好“三会一课”制度,引导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好党员示范岗作用。同时重点强化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带动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严起来,让党员、干部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

二是不断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彻底改革裁判文书审批机制,大大增加法官的主体意识和责任意识。针对不同案件组建了8个审判团队,34个审判小组,入额法官包括院庭长全部编入固定团队到一线办案,充实了一线审判力量。量化院庭长办案指标,将院庭长办案计入其法官个人绩效考评,作为评价履行审判职责的重要指标,督促其积极履行办案职能。细化完善了错案追究制,对错案法官进行责任追究;组建了专业法官会议,通过特定案件专家会诊,确保案件质量稳定和裁判尺度统一,努力做到既“放权”又“放心”。

三是强化精准扶贫工作,一方面对摸排确定的扶贫对象,因户施策、因人施策,重点突出人员集中就业和发展产业,鼓励贫困户外出务工,另一方面通过购买农产品、资助盖抗震安居房等方式帮助贫困户脱贫,共计购买农民农产品3.4万元,资助贫困人员建房3000元,向贫困学生发放冬衣150套,同时积极宣传党的扶贫政策和利民惠民举措,为精准扶贫工作的顺利开展和民族团结奠定了坚实基础。

四是强化监督检查,严肃认真对待群众反映的问题。在立案庭、执行局、民事庭共设置了3名廉政监察员。廉政监察员在履职过程中,一方面让“咬耳扯袖”成为常态,经常性对所分管庭室人员进行廉政教育,另一方面仔细摸排违纪违规线索,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对接到的涉及本部门的投诉、反映及时进行核实,并向投诉人进行反馈,同时在纪检组进行备案。通过廉政监察员的工作,不仅能够快速解决投诉人的疑问和问题,更通过这一方式为全庭室敲响警钟,促使他们在工作中更加注重司法程序和工作作风的改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