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 设为首页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执行动态

兄弟反目见公堂 多年积怨终和解

发布时间:2018-11-29 11:27:24


     近日,吾某主动向承办法官打电话告知法官说:“我已经收到弟弟支付的第一笔房款,弟弟也说会按时给剩下房款,最主要是我和弟弟和好了,谢谢你们给我弟弟做了那么多思想工作。”

    吾某和麦某是兄弟,2007年4月,吾某、麦某及其母亲、姐姐出资购买了一套200平方米房产,经公证吾某,麦某及其母亲、姐姐各取得50平方米房产,后其母亲和姐姐有将房产转让给两位兄弟,吾某和麦某各取得100平方米房产,因麦某没有房屋,他一直居住在该房屋。2014年,吾某想要麦某腾出属于他的100平方米房屋时,麦某拒不腾房,吾某多次与麦某沟通、协商未果,吾某将其亲兄弟麦某诉至喀什市人民法院,要求麦某腾出100平方米房屋。

     2014年9月,喀什市人民法院判决,吾某停止侵权并向麦某返还100平方米房产,麦某还是拒不履行判决内容,吾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在执行过程中,承办法官多次前往涉案房屋,麦某态度恶劣,拒不腾退房屋。为了能更好得与麦某沟通,承办法官前往麦某所在的社区,与社区工作人员进行协调,希望也能与麦某做工作,但经过几次做工作,麦某依然态度坚决,拒不腾房。

      近日,执行法官依法将麦某拘传至法院,承办法官再次给麦某做思想工作,从他的生活、工作等多方面,给麦某说明守法与抗法的直接后果,向其说明生效判决必须履行的法制观念,拒不履行将会产生的法律后果。考虑到兄弟情义及房屋的整体性,经法官耐心做思想工作,兄弟两人达成执行和解协议,麦某为100平方米房产向吾某支付80000元后取得涉案房屋的所有权。

     一起亲兄弟之间的返还财产纠纷引起的腾迁案件在法官耐心工作下以双方和解结案,并且解开了双方当事人的心结,双方多年积怨因此得到了化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