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 设为首页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执行动态

社区、警务站配合法院抓“失信被执行人”效果好

发布时间:2018-11-29 11:30:35


     近日,喀什市人民法院执行局两名法官再次到被执行人阿某家中,发现他家依然是“铁将军把门”,这已经是执行法官第五次前来找寻被执行人。执行法官遂赶往阿某母亲家中,仍未见其踪影。再次吃到“闭门羹”的执行法官并未灰心,向阿某的母亲打听其动向,经过一个多小时的问询,还是没有获得有效信息。

     原来,2013年5月,惠某被阿某驾驶的小型客车撞伤,交警部门作出认定书认定阿某负主要责任,惠某无责任,后经法院判决阿某向惠某赔偿91608元。执行过程中,经法官多次协调,阿某先后向惠某赔偿了6万元之后和法官玩起了“躲猫猫”。

     想到惠某一家的窘境,想到阿某的恶劣行为,想到这次似乎又要无功而返。执行法官阿达来提决定到阿某所在的喀什市库木代尔瓦扎社区查找线索,赶到社区后,执行法官详细介绍了阿某逃避执行的恶劣行为,并仔细询问了阿某的基本情况。社区工作人员带执行法官到阿某所在的片区警务站,警务站站长听到事情的原委之后,立即给阿某打电话,阿某很快来到警务站。经执行法官耐心的劝说和告知不履行法律文书的后果后,阿某仍称其生活困难无能力还款,无奈之下法官准备对其采取拘留措施时,阿某的家人将剩余案款31608元交至法院,阿某本人也对自己逃避执行的行为懊悔不已。

     被执行人难找,可供执行财产难寻,执行难已经成为全社会的一个难题,需要社会各方力量的配合和支持。喀什市人民法院着力开展执行联动机制建设,积极协调社区、村委会、警务室、“访惠聚”工作队等基层组织配合法院执行工作,切实提高法院查人找物的能力和效率,织密执行联动之网,解决查人找物难题,更好地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