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 设为首页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自治区高院党组听取八个中院主要领导汇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发布时间:2019-05-23 11:14:25


    为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贯彻落实中央扫黑除恶第21督导组与自治区党委召开的第一次工作对接会要求,督促各中院党组特别是“一把手”切实履行政治责任,继5月14日听取7个分、中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汇报后,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于5月17日再次听取8个中级人民法院主要领导汇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情况,逐一进行点评。自治区高院党组书记马国伟作点评讲话,院长巴哈尔古丽·赛买提参加点评。

    马国伟指出,全区法院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聚焦总目标,始终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坚定坚决打好扫黑除恶攻坚战。

   马国伟要求,全区法院要强化思想认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清醒认识加强党的领导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能否取得最终胜利的根本保证,把党的政治建设作为法院一切工作的“生命线”,以党的政治建设为抓手,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启新局面、取得新成效;要突出惩治重点,进一步细化整改措施,增强政治敏锐性和辨别力,一手抓打击惩治、打伞破网,一手抓组织建设、综合治理,一体推进、全盘发力;要狠抓工作落实,进一步强化监督指导,充分发挥上级法院对下级法院的监督指导职能,以钉钉子精神“回头看”,确保问题全部销号、坚决避免反弹回潮;要认真统筹谋划,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和“一盘棋”思想,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一把手”工程,健全完善长效常治的制度机制;要严格依法办案,进一步提高案件质效,坚持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确保每一起案件都经得起法律、历史和人民的检验;要加强队伍建设,进一步深化整风肃纪,在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不断严明党的纪律规矩,针对干警队伍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坚持边扫黑除恶“打伞”,边整风肃纪强警,结合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推动干警转变作风,以坚强有力的纪律保障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

   巴哈尔古丽·赛买提强调,各中院要认真传达学习高院党组的点评意见精神,统一思想认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狠抓工作落实,对中央扫黑除恶第21督导组与自治区党委第一次对接会反馈的问题,照单全收、全部认领,全面整改、逐条落实,以钉钉子精神抓紧抓好,深挖彻查黑恶势力背后的腐败问题和“保护伞”,认真履职尽责,坚决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全面胜利,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高院党组以此为契机为全区法院搭建以问题为导向、坚持务实作风的学习交流平台,在点评中介绍推广了一些法院针对性强、操作性强、效果突出的做法,同时直面问题,点名指出了部分法院存在的不足并提出整改要求。塔城地区、博州、昌吉州、吐鲁番市、哈密市、巴州、克州、乌鲁木齐铁路运输中院等八个中院主要领导在汇报中总结工作成效经验、剖析当前工作的弱项,提出整改落实措施,并一致表态坚决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的部署、高院党组的要求,迅速行动起来,凝心聚力继续推进工作,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