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 设为首页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法院在线调解,线上定纷止争

  发布时间:2020-03-13 19:22:35


36日上午,喀什市人民法院通过人民法院调解平台,远程视频调解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件。

20181月,被告购买原告价值六万余元的货物,并于当日向原告出具欠条一张。此款经原告多次催要,被告至今未付。故原告诉至法院。案件在审理过程中,因受疫情影响,无法正常开庭。但该案件事实比较清楚、双方争议不大,在征得案件当事人同意后决定通过人民法院调解平台调解结案。

立案庭工作人员指导当事人登录人民调解平台,和双方当事人进行三方视频沟通。双方最终达成一致意见,并签订电子调解协议。

“我以为案件要在疫情之后才能有结果,从没想到这么快能够处理,短短的几十分钟就解决了我的燃眉之急。真心的感激喀什市人民法院的法官们。”原告刘某激动的说。

在线调解是通过网络技术实现“一站式”多元解纷的有效方式,既满足了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又节省了当事人的诉讼成本。在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同时,实现 “让群众少跑路,让数据多跑路”的目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