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 设为首页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重拳出击,让“老赖”无处可逃

  发布时间:2020-05-21 20:03:44



为进一步保障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提高群众满意度,喀什市人民法院执行局依照“1+1+2”部署,集中力量,多措并举,推进执行工作有序开展。

20201月喀什市人民法院执行局受理一起交通事故纠纷中当事人拒不支付案款的强制执行案件,被执行人莫某在法院判决已生效的情况下,拒不履行法院判决。该案受理后,该案执行法官结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多次联系被执行人莫某,通过执行谈话、法治宣传等方式,向被执行人莫某进行释法析理,莫某仍以体弱多病、没有履行能力为由拒绝执行。针对莫某的“老赖”行为,执行法官及时召开讨论会,结合以往案件的执行措施,重拳出击,对症下药,依法对莫某财产状况进行网络查控,查控结果显示莫某为退休公务员,退休账户有一定数额存款,执行法官随即依法冻结莫某银行账户,并通知莫某查控结果。通过执行法官的不懈努力,422日,被执行人迫于压力主动向申请人交付案款70000元,成功结束了该案件的执行。案件结束后,申请执行人尹某向执行干警表示由衷的感谢。

     今年以来,喀什市人民法院执行局干警加大执行力度,强化执行措施,坚持24小时值班备勤,确保执行案件时时有人管、件件有人抓。据统计,该院执结案件600余件,最大程度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使“老赖”无处可藏。


关闭窗口